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荣获第十六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论文二等奖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1018日,第十六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拟获奖名单公示,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曲天明指导的研究生李奕萱喜获二等奖。

该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天津、河北7个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各高校导师领导的专业型人才参加论坛。本届论坛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共征集论文1025篇,最终仅有80篇获奖。李奕萱为一作的论文《新业态下的网络互助的法律规制研究——以相互宝为例》在导师曲天明的悉心指导下,突出重围、斩获奖项,成为法学院研究生科研典范。

李奕萱的论文获奖得益于近年来法学院积极推行的本科生、硕士生导师负责制。作为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导师制更有利于教师因材施教,帮助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紧密联系,促进师生交流。在导师组内,导师指导、研究生帮扶本科生,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为良好的专业学习。在导师的严格要求与悉心指导之下,法学院学子在学术研究与专业实践方面不断进取,屡获佳绩,这次获奖再次突显法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

相信,未来的法学院会继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符合社会主义法治化建设的法治人才和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撰稿:曲天明,审核:李卉、田源)

二等奖(24

算法侵害行为的事前规制与侵权救济研究


 
武一帆

北京互联网法院

区块链存证电子证据鉴真现状与规则完善

伊然

北京互联网法院

民事执行阶段遗产债务清偿的现实困境与路径探索——以京津冀辽四地94份裁判文书为分析样本

刘乙璞、
 
马巨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从目的行为论出发否定AI法律主体资格

郎正午、
 
蒋佳亮

河北带路律师事务所律师;
 
河北纳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惩罚的边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的实践样态和逻辑展开

谷强、
 
王向坤

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人民法院;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新业态下的网络互助的法律规制研究——以相互宝为例

李奕萱

青岛科技大学

“六素五道”分解法: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审视与完善——以基层法院繁简分流机制构建为视角

王雨生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

检察机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进路——以企业合规检察建议为策略

张法祥、
 
尹力、
 
冯向军、
 
王青苗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大数据技术下庭审网络直播中个人信息保护法治化保障——以环渤海区域新技术应用为样本

孔倩、

李公惜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

“父母为婚后子女购房出资性质”的类案分析与裁判规则探究——以中国裁判文书网158件案例为样本

刘婷婷、井维颜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民二庭;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上仓人民法庭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