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治名人进科大”暨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1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12月1日,学校联合崂山区普法办、崂山区司法局举办了“法治名人进科大”暨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崂山区司法局副局长范成业,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步德胜、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与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李鑫主持。

步德胜在致辞中表示,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法律教育宣传工作,学校法学及社会工作学科完善,法律教育和宣传平台完善;“法治名人进科大”暨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我校法律教育宣传工作的莫大鼓舞和鞭策,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普法宣传工作水平和质量,为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法律智囊作用。

范成业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宪法宣传周”是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崇宪法、宣传宪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高校是培养青年人传承文化、成熟心智、崇尚先进文化的殿堂,在法治文化建设与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承担着丰富、培育校园法治文化和引领、服务社会法治文化建设的双重任务。地校双方要以此次“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为契机,探索建立互帮共建机制,共同推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推动高校青年成为法治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引领者”,为弘扬宪法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崂山而共同奋斗!

李秋航为现场师生做了《律师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崂山区司法局宣教科科长吕航为普法宣传志愿者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及师生在“宪法宣传周”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学校学院将持续开展宪法主题征文比赛、“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宪法晨读、课堂思政、主题班会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全校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