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赵玉增老师应邀组织参加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第五届年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8

8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第五届年会暨司法文明大百科全书(司法方法卷)编写工作会议在泰安虹桥宾馆召开,来自上海、广东、天津、江苏、湖南和山东等地的40余位法律方法论领域的专家学者、司法实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院赵玉增老师受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的委托筹备组织了本次会议,主持了25日上午的开幕式,并作了“法律发现研究论纲”的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以“法治思维、法治中国与法律修辞”为主题,就法律发现、法律解释、法律修辞、法律逻辑、法治思维、司法民主等法律方法论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就司法文明大百科全书《司法方法》卷的辞条条目、结构体系、编写方式以及编写人员和分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司法文明大百科全书》编撰项目是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重大研究项目之一,其中《司法方法》卷包括一般司法方法理论、中国古代司法方法理论、各种具体的司法方法、我国司法实践中的各种司法方法技艺、司法方法格言、司法方法规则以及部分法司法方法等内容。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