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法律系 > 正文

李浩梅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一、个人简介

李浩梅,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海洋法、国际环境法、极地法律与治理。邮箱:hainandao.1989@163.com


二、教育背景

2007.9-2011.6中国海洋大学,法学学士

2011.9-2014.6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法学专业,法学硕士

2014.9-2018.6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法学专业,法学博士

2015.9-2016.9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三、工作经历

2018.9-2020.9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博士后


四、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国际经济法

研究生教学:国际法专题


五、科研项目(主持)

1.国家海洋局委托项目“港口国检查制度对我国极地考察的影响以及我国应对研究”(2022-2024)

2.国家海洋局委托项目“非政府组织参与南极活动的相关法律规制问题研究”(2020-2021)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管辖范围外海洋遗传资源利用的规制模式研究”(2019-2020)

4. 中国极地科学战略研究基金青年项目“北极航运法律规制新发展及我国应对研究”(2015-2017)


六、著作与文章

1.“北极航运的绿色治理:进展与趋势”,《北极蓝皮书: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2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北极油气资源开发:现状与展望”,《北极蓝皮书: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2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3.“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遗传资源的国际治理——欧盟方案及其启示”,《太平洋学报》(CSSCI),2020年第6期。

4.“Coastal State Jurisdiction in the "Norstar" Case at the ITLOS”,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SSCI), Vol.19, Issue 1, 2020.

5.“新奥尔松研究战略与挪威北极科考政策发展”,《北极蓝皮书: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19)》,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6.“北极科学研究进展及中国参与”,《北极蓝皮书: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18)》,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7.《国际法视角下的中国北极航线战略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8月(与刘惠荣教授合作)。

8.《北极航运的多层治理》,海洋出版社,2017年8月。

9.“北极航行管制的法理探讨”,《国际问题研究》(CSSCI),2016年第6期(与刘惠荣教授合作)。

10.“北极区域治理及其发展”,《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16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与刘惠荣教授合作)。

11.“北极航道的价值与意义:‘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解读”,《中国海商法研究》(CSSCI扩展版),2015年第2期(与刘惠荣教授合作)。

12.“加拿大北极法律政策的进展和实践”,《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15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3.“北极航道沿海国法律规制及其进展”,《北极地区发展报告2014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4.“西北航道的法律环境研究”,《海洋法律、社会与管理(第5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刘惠荣教授合作)。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