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社科讲堂: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走向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主讲人:王思斌

报告题目: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走向

时间:11月23日13:30-15:00

地点: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王思斌,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社会学家、社会工作学家、农村问题研究专家,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96至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研究》和《中国社会工作学刊》主编、China Journal of Social Work(《中国社会工作期刊》)联合主编。曾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一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组织研究、农村社会学等;主要学术成果有《经济体制改革对农村社会关系的影响》、《中国社会工作的经验与发展》、《中国社会的求—助关系》、《社会工作本土化之路》等。

内容摘要: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社会工作重建30年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应有贡献。但是社会工作的发展依然是一块短板,与我国快速发展及由此提出的社会问题的解决不相适应,与当前我国走向经济发展新常态已经和继续产生的、需要有效加以解决的经济社会问题不相适应,也与解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要求不相适应。社会工作要在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做出新的努力,真正在解决现实问题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需要政府、社会、社会工作专业群体共同努力,发展高质量的社会工作。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