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法学院名家大讲堂第3期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0

10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第3期名家大讲堂在模拟法庭开讲。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永军教授应邀作题为“民法典体系结构的理性解读”的讲座,讲座由王金堂院长主持。

李永军教授首先阐述了通过民法典对中国社会和公民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与德国、法国、瑞士等国的民法典进行比较,指出我国民法典的部分条文仍有不完备之处。接下来李永军教授分别从物权债权的划分、人格权编以及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的区别等方面细致剖析了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强调要用体系化的眼光解读民法典和学习法律概念。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在提问环节,李永军教授就有关法律移植、自杀权、立法中立等提问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樊亚茹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