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法律数据库使用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秋法律数据库使用培训系列讲座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联合法学院特别推出法律专业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帮助师生提升检索技巧、梳理学术资源,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的数据库(北大法宝、律商网和LexisNexis)入口均已在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网站“试用资源”页面挂出,校内IP均可访问。

1. 北大法宝线上产品培训

时 间2022927日(周二) 14:00-15:00

主讲人:吕诚,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有过多年法务工作经验。现为北大法宝法律产品经理。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879 606 483

主讲内容:主要内容向各位老师同学介绍使用北大法宝高效法律检索的方式,北大法宝丰富详实的数据如何查找,在检索法律数据的基础上,法学期刊、法宝透镜还可不跳出的情况下为使用者提供学术研究成果及企业涉诉分析等数据。

2. LexisNexis 全球法律数据库使用培训

时 间:2022927(周二) 16:00-17:15

主讲人:田昕 Eva Tian LexisNexis培训及咨询顾问)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312 285 923

讲座内容:

l Lexis®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及律商网

l 数据整体覆盖情况和内容类型介绍

l 美国基础法律数据的检索

l 法律数据库检索器应用技巧

l 法律文献的检索方法

主讲人简介:

田昕,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具有LexisNexis律商联讯法律数据库产品多年运营经验,面向全国律师事务所、高校、科研机构及大型央企用户,提供全球160多个国家的法律检索培训和支持,包括中国法律信息高效检索、“一带一路”地区整体解决方案、美国出口管制、欧盟GDPR主题的法律信息检索方案设计及培训,致力于帮助法律人运用领先的法律信息查询检索工具,以提高日常研究效率和知识获取及管理水平。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