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孙燕:以生命影响生命,坚守社工梦想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者按:

2020年恰逢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为更好地树立先进典型、展示校友风采、展现办学成就,法学院将持续开展母校走访校友、校友回访母校的“双访”活动。一方面,走访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展示广大校友“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的先进事迹,另一方面,诚邀海内外校友重回母校、畅叙情谊,齐心协力将法学院打造成为一所“精而强、博而雅,教风精进、学风勤谨、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一流法学院,不断谱写青岛科技大学“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现推出校友风采展示栏目,敬请关注。


以生命影响生命,坚守社工梦想

孙燕,我院2016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青岛市市南区新市民之家法人代表。

社区老年人健康讲堂

曾就职于青岛李沧咏年楼日间照料管理中心,负责青岛市李沧区2015年政府实事项目“失能老年人照护公益项目”。2018到2019年在青岛市市北区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职,主要负责青岛市“相伴成长”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中央财政项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项目、儿童福利院残疾人康复项目。在3年的社工从业过程中,累计服务人次高达10万余人,为社会困境群体带去了希望与关怀。

教自闭症儿童绘画

2018年10月,注册成立青岛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要开展青年人能力提升服务,在一年期间里,运营成立青年志愿者自组织4个,服务人群1200余人。2020年担任青岛市市南区新市民之家法人代表,目前负责共青团青年之家运营。

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曾获得以下荣誉及称号:山东省政府民生实事课题项目2014年“山东省残疾人状况调查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2014年度创益工场启动仪式志愿者证书;2015年第九届“梁国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发展奖学金”三等奖;2015年青岛市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成绩合格;2016年李沧区社区治理创新“社工成长计划”社工培训合格;青岛市市北区第二届最美社工;市南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榜样;李沧区优秀社工人才;崂山区青联委员;2019年度五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

残健共融,与聋哑人交流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