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形势政策 > 正文

法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计划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根据学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通知,我院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制定了2016/2017学院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

   2017年是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世情和国情,认清我们所处的“时”和“势”,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二、教学组织

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

三、教学要求与安排

本课程为必修课,共分四个专题,理论课12学时,实践课4学时,共16个学时。课程结束后,由学院组织统一考试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考核成绩。

四、主要内容

第一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第二专题:准确阐释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正确认识和把握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第三专题:把握大国关系发展方向,关注国际热点问题动向。  

第四专题:认清世界经济调整变化,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进展五、教学形式。

采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题报告、自学辅导和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以及团学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