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形势政策 > 正文

法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计划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根据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通知,我院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制定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办成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渠道。

二、教学组织

法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负责学院形势与政策的教育教学工作。

三、教学要求与安排

本课程为必修课,共分四个专题,理论课12学时,实践课4学时,共16个学时。课程结束后,由学院组织统一考试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考核成绩。

四、主要内容

第一专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二专题:正确认识和深刻解读当前中美贸易摩擦。

第三专题: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第四专题: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采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题报告、自学辅导和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以及团学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