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政策 > 正文

青科大2022年法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你想通过获得法学学士学位,拓宽就业渠道吗?你想通过公务员/事业编/,改变命运吗?

你想通过法律/法学研究生考试,直升211名校吗?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助你开辟一片新天地!

一、法学院法学专业简介

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授7名(含崂山学者1名)、副教授17人,硕士生导师24人,另聘有兼职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30余人。学院在知识产权法、经济法、民商法、刑法学、法理学、国际商法等多个方向拥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

二、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重视人才培养,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司法考试通过率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近两年,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为35%,考研录取率为40%。毕业生中很多同学考取名校研究生继续深造;或进入法院、检察院、政府部门或律师事务所工作。

三、法学辅修专业教育优势

法学辅修专业招收各校区各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每年秋季开学初报名。学院已连续招生辅修专业10余年,拥有成功的办学经验和良好的办学效果。

优势一,有利于就业。随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和法治文明的进步,社会急需大量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拥有法学双专业知识,无疑将成为职场最有力的竞争者。

优势二,有利于考研。法学院2015年开始招收法律硕士研究生,通过法学双专业的学习将更有机会进入本校或其他高校法律硕士专业继续深造

优势三,有利于公考。在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中,学员可以凭借法学学位选择报考相应职位,可谓左右逢源,东方不亮西方亮。

四、近些年部分法学辅修专业优秀学员介绍

高文浩,材化181,2018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

高吉庆,ALPS183,2018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法学考取烟台芝罘区农业农村局公务员

宋青华,日语181,2018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法学考取滨州市高新区税务局公务员

罗泽夫,绘画182,2018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法学考取江西省新余市纪委监委公务员

蒋泽舟,成型172,2018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法学考取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

谭宏林,精化162,2016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法学考取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

周谢军,高机163,2016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法学考取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硕士

薛冠峰,城管151,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法学考取青岛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公务员

郑凯心,自化158,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法学考取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公务员

李鋆滢,自化153,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法学考取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公务员

李鲲鹏,金属151,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通过司法考试并考取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

卫昊源,国贸152,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法学考取中国海洋大学法律硕士

李洁,编辑151,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法学考取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

徐子瑜,城管152,2015级辅修法学专业,凭借辅修法学通过司法考试

五、法学辅修专业学制与学历

法学辅修专业学制两年(课程集中在大二大三学年),自第二学年开始,利用暑假和周六、周日学习法学专业课程,共60学分。关于证书发放,根据国务院《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之规定授予学位: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高等学校,可向本校符合学位授予标准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授予辅修学士学位。……支持学有余力的学生辅修其他本科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六、法学辅修专业课程与师资

学院选派优秀的师资和经验丰富的司法实务人员为学员授课,既重视基本理论又涉及司法实务,并与司法考试、法律硕士课程考试接轨。

开设课程:法理学、法史学、宪法学、刑法总论、刑法分论、刑事诉讼法、民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模拟审判等。

线上线下课程同步直播进行,方便各校区同学辅修法学课程。

七、法学辅修专业招生对象与报名事项

招生对象:青科大各校区2021级本科生(21级同学仅有本次报名机会,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时间:2022.9.6——9.16(具体请关注学校教务处网站报名通知及各学院通知)

报名申请:学生正式报名时应提交《青岛科技大学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从我校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到各学院教学办公室(或分团委)报名)。

联系人:卢老师(13589225786),白老师(13668866909)

咨询地点:法学院办公室(崂山校区弘毅楼C308)电话:88958919(法学院院办)

2021级法学辅修专业招生宣传说明会

崂山校区:2022.9.6(周二)晚上18:30,崂山校区弘毅楼A201模拟法庭

四方校区:2022.9.7(周三)晚上18:30,四方校区高分子学院401报告厅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