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工作坊

同心战疫 温暖前行——法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保障工作

作者:付继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4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法学院一直把保护好学生的生命健康作为头等大事,通过一系列防疫重要举措,筑牢了道道防控“堤坝”。为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深入了解学生线上、线下学习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学院院长王金堂、党总支书记李卉和辅导员深入学生教室、寝室走访慰问学生。

一、明确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

3月22日下午,李卉、王金堂在模拟法庭召开线上、线下网格员会议,会议再次明确了学院“舍长-层长-楼长-辅导员”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引导全体网格员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从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切实把防控各项任务和晚点名制度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李卉还通过真实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学生以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为尺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划出红线,不越界限。

二、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协同推进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坚持“进宿舍、进课堂、进操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掌握每一位学生健康动态,做好心理困难、身体异常等特殊学生的重点摸排。组建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各项工作中协同推进,提高了工作效率。学院依托社工协会优势,开展了3·25心理健康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心理团辅、线下问答等方式,织密心理健康防疫防线。

三、深入教室课堂疫情不减温情

3月23日晚,法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分别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老师们也积极主动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校园学习、宿舍、生活等情况。李卉指出,当前防疫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牢固树立宿舍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在校期间各项防护工作,同时加强身体锻炼,注重身体健康,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王金堂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加强科研和学习,积极调整状态合理安排校园学习生活。

3月23日,王金堂带领辅导员深入教学一线,通过线下、线上课堂巡视,保障学生良好的学习秩序。

法学院继续贯彻落实各项防控部署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落实落地,恪尽职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写:付继航;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