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机构 > 正文

齐鲁法治文还建设研究基地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是中共山东省政法委员会、山东省法学会于2019年12月批准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旨在发掘、研究、传承齐鲁优秀法治文化,推进齐鲁法治文化建设。

青岛科技大学是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之一。研究基地依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联合校内外相关研究机构、政企部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搭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平台。青岛科技大学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聚焦主题,凸显特色,将围绕但不限于传统齐鲁法治文化、传统儒家思想与现代法治、科技伦理文化与法治建设、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营商环境法治文化建设等问题展开广泛研究,为加快法治山东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山东科技大学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研究员,已经省政法委、省法学会审核批准备案。研究基地设主任1名、副主任5名、秘书2名,负责研究基地的总体策划、研究方向组织与工作协调安排。研究基地将按照基地章程开展系列活动和选题研究,打造齐鲁法治文化研究品牌和研究阵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