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校党委对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作者:付继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上午,法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莅临旁听指导,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李卉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王卫国领学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方案》。

王金堂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结合学院目前发展形势,全体教职工要敢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高尚精神,以敢为人先、敢破敢立的奋斗勇气,挑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涉足最险的滩涂。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院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特别是在学院学科建设方面,要挖掘资源尽快补齐基础研究短板;瞄准学院发展战略需求,着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久久为功;紧抓创新机遇,优化人才引育机制,营造学院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与会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拓展学习、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岗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抓实;同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创造条件开展实地研学、主题践学,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学院发展和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干奋进,为学校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洪坤进行点评指导,他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和学习过程给予肯定,指出本次学习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组织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紧扣学习“主线”。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把握学习“主旨”。全校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表率。三是突出学习“主题”。要通过理论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学习与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与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相结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写:付继航;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