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法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大会盛况,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认真观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感到备受鼓舞,信心百倍。”法学院院长王金堂表示,“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我为中国法治事业在当代和未来的光明发展前景感到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培养法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驻青高校法学院之一,我们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中奋发有为,勇创佳绩”。

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付继航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近2个小时的报告,我感受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和信号,倍感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以及关于青年的寄语,激发了我们学生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离青年最近、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团干部,我会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鲜明贯彻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端正和守护好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为促进青年充分发展、平衡发展助上一臂之力,把党的关心送到青年心坎上,切实当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刘琰老师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高等教育的从业者,对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表述有着极高的认同,也受到极大的鼓舞,报告中关于科教方面的战略规划和指导思想,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严格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从每一堂课做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佳音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定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把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走好人生道路,坚持与祖国同向而行、共同发展,以青春梦想为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以‘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思想引领,以‘坚定理想,科研报国’为使命担当,用‘奉献担当,朝气蓬勃’的精神吹响青春号角,用‘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魄力发出时代最强音”。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杨玉洁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拒绝人浮于事,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不断边做边悟。‘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合在一起,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好高骛远,不驰于空想,以青春的名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部波澜壮阔的大书中,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法学202班高梓彬则表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将牢记报告中对我们青年的要求与嘱托,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谨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力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写:王宇;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