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堂开,法律门启”——法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作者:赵许正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3

金风送爽,秋阳宜人,又是一年迎新季。秋意渐浓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悦,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结束了拼搏奋战的高中,怀揣着美好希冀齐聚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开始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学校高度重视,领导深入迎新一线

迎新当日,校长陈克正和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学院迎新现场,向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表示慰问。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具体情况,检查并现场指导接待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保障新生顺利入校。学院领导、辅导员与同学们共同参与迎新工作并走访新生寝室,看望慰问新生,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细致温暖,报到流程方便快捷,领导和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大学堂开,法律门启”,四年的朝夕有你

“甲方:法学院学生会;乙方:新同学。为使乙方能够在大学期间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人才,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同意签订本合同。”学院学生会为2020级新生量身定制了一份别出心裁的“新生入学合同”,让新同学对自己专业有一个初步了解的同时,也助力学生提升规矩规则意识,培养法学院学生契约精神,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报到点设立“大学堂开,法律门启”的合影墙和考研风云榜,以司法考试、考研考公、社工师的榜样事例,让新生提前感受进入法律之门的使命和担当,巩固专业认同教育。

“一人一组迎新生,志愿服务全过程”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工作,学院领导老师、老生、新生全员上阵,采取“一人一组迎新生,志愿服务全过程”的迎新服务新模式。无论是完成报到手续,还是行李搬运、防疫知识讲解,处处都有志愿者们热情的身影,简单快捷的新生报到一站式服务做到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不少新生被志愿服务精神所感染,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列,协助学院做好迎新工作,呈现一片“师生迎新生,新生助新生”的新气象。

“70岁的青科培育了19岁的法学院,迎来了18岁的你”

学院精心设计了以“70年校庆”主题喷绘、“拼”出法学院大家庭、“幸甚有你”私人订制揭名牌等主题活动,使新同学能够更好地感受共庆建校70周年华诞的氛围和学院对他们的热烈期盼,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荣院教育。一年又一年,相似的剧情总是在这里上演,却又历久弥新。“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和“博学、笃行、崇法、重德”的院训将在一批批新生的到来中得以接续传承。

14400

1BA7B

(撰稿:赵许正;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