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忆百年党史,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11月2日,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忆百年党史,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共同参与活动。

百万雄师过大江,保家卫国气昂昂。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此次战役扭转了战场态势,为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影片中,革命先烈们面对强敌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深刻体现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迎来新征程,也面临新挑战,我们应当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使命,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未来,法学院还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