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校进行时】一次“特殊”的返校座谈会

作者:王梦珂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疫”去安来春已至,万物复苏正当时,“疫”别重逢学子归。时隔半年,因疫情影响上学期未到校报到的2022级13名同学终于顺利返校。为进一步了解本学期初次到校报到的2022级新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融入学校环境,2月21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新生返校主题座谈会,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祥梅、2022级辅导员王梦珂与13位同学面对面深度交流。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祥梅向本学期初次到校报到的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王祥梅叮嘱同学们返校后要珍惜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调整好自身状态,主动的融入新环境。二是调整好学习状态,跟上学业新步伐。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不负韶华,掌握专业知识,努力锤炼本领,不辜负父母、学校、社会的期望。三是要凝聚共识,团结友爱。同学之间应该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和维护稳定的模范。

随后,与会同学逐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学期学习生活的主要收获体会以及返校后的感受。王祥梅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倾听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意见建议和困难困惑,并就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解答。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法学院院徽、书签、新生锦囊作为入学纪念,祝贺2022级新生正式成为法学院的一员。座谈会上王祥梅郑重地为新生代表佩戴上院徽,为新生送上美好祝福和殷切期许,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责任担当。

会议结束后,辅导员王梦珂带领同学们参观学院,了解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体会法学院院训“崇法、重德、博学、笃行”的精神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也希望自己能为法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希望大家能谨记师长的嘱托,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在法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撰稿:王梦珂;审稿: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