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第一届法律文书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法律文书写作是展现法治人才实务能力与水平的重要载体。响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法治宣传教育,为强化学院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本科生的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院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法学院将举办第一届法律文书大赛,以促进同学们知识应用能力和法律实务能力的提升,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第一部分 活动概况

1.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团委

2.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

3.参赛对象: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

4.活动时间:3月26日- 4月11日


第二部分 活动安排

一、前期宣传动员

1.通过法学院官网、法学院官方媒体青科大法学院面向全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发放活动通知,公布比赛日程及形式,填报报名信息,开始接受选手报名。

2.本次文书大赛由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先展开校内自评,评选出优秀参与学生10名并颁发奖品,之后由这10名学生继续参加厦门大学承办的全国性法律文书大赛复赛。

3.活动采取线上双投模式,校外皆以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的赛事通知为准;院内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将稿件发送到指定邮箱(3278377822@qq.com),规定格式为“活动名称+研究生/本科生+姓名+班级+学号。”


二、赛事流程

1.报名时间:3月26日- 3月28日(参赛学生加微信群)

2.校内初赛:初赛题目将于3月29日公布,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7日17:00,逾期未交视为弃权,经院评委评定后,于4月10日公布比赛成绩(详情请见法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3.复赛:初赛选出的10名学生参加校外复赛,复赛题目将于4月30日对外公布,投稿截止时间为5月6日24:00。

4.决赛:决赛于5月29日(星期六)上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赛事要求

1.法律文书的基本要求:

 (1) 遵循格式,事项;

 (2) 主旨鲜明,阐述精当;

 (3) 叙事清楚,材料真实;

 (4) 依法说理,折服有力;

 (5) 语言精确,朴实庄重;

2.法律文书评比标准:

 (1) 格式符合法律文书要求;

 (2) 案情叙述清楚、明白,各要素事项完备;

 (3) 事实性质认定正确,逻辑推理严密;

 (4) 说理充分,法律适用准确;

 (5) 语言流畅,法律术语化写作;


四、赛事奖项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研究生、本科生各一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由学院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五、公布结果及后期工作

1.获奖结果将在“青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2.获奖作品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