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法学院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开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两个项目,旨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宪法,讲宪法”

二、举办单位

主办:法学院

承办: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

法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报名时间:7月14日-7月17日,参赛者于7月17日前加入QQ群906234807(格式:演讲比赛+班级姓名;知识竞赛+班级姓名)。

(二)比赛时间:9月7日(暂定)

(三)比赛内容:

1.知识竞赛内容: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自行组织开展知识竞赛。

2.演讲比赛内容: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中心,结合自身实际,题目自拟,突出亮点,主题鲜明。亦可结合“宪法小卫士”等宪法学习活动,要求演讲稿为原创,时间限定为半分钟以内自我介绍,四分钟以内演讲。演讲稿及演讲所用背景音乐、PPT需在9月1日前发至指定邮箱(3074678974@qq.com)。

注:本次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参加省级比赛初选。省级比赛遴选后将组成山东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活动要求

1.参赛者要脱稿并用普通话演讲,语言流畅,感情充沛,主题明确,富有感染力;

2.参赛者衣着干净整洁,端庄大方,仪表得体(需着正装);

3.参赛者自行选择指导老师进行参赛指导,待院级选拔赛结束后,学院将在院内选拔指导教师组成专班进行省赛指导;

4.本次院内选拔赛评委由院外教师和学生组成。

六、奖项设置

两项比赛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