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法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弱势群体司法与社会保护研究基地”获“十三五”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立项

 

法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获批省级科研平台。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立项名单(鲁教科字〔2017〕4号),我院组织申报的“弱势群体司法与社会保护研究基地”获“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立项。“弱势群体”保护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也是多学科研究的热点。该研究平台是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服务于山东法治建设现实需求而申请设立的。据悉,此次“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共立76项。

在基地申报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教师凝练方向,整合团队,科学论证。我院现有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上述两个学科对于弱势群体的研究具有天然的学科优势。在长期的教学和科研中,我院在弱势群体司法与社会保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平台的获批将为两个学科的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按照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制定规划,聚集人才,努力把“弱势群体司法与社会保护研究基地”打造成科研水平高,影响较大,参与重大决策能力强,在国内相关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科研平台,为山东省法治建设做出新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