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喜讯|法学院社工学子在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获佳绩

作者:任庆旭、金英爱来源:社工系 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由全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江西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召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3C9D8

在主论坛第三阶段,我院研究生朱敏同学以《公众志愿服务意识与城市品质关系中共同体文化的中介效应研究》为主题做大会发言;李瑞蕊和陈姝帆分别担任第五分论坛(硕博组、线上)上午第一阶段和第二分论坛(本科组、线下)下午第二阶段的主持人,并分别以《有效干预国际(韩国大邱)社区抗疫的整合性行动案例研究》和《社会融入视角下农村青年残疾人全面脱贫路径研究—基于山东七农村社区的调查》为题进行发言;在第七分论坛(本专组、线上)上,任庆旭发表题为《抗疫志愿行动对大学生服务学习能力影响的实证研究》的论文。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和南昌大学梁波副教授等分别对以上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BBEE9

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是国内社会工作界最高水平的“学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使命:社会工作服务与实践的新担当”,设立主论坛和硕博、本科、本专三大类共七个分论坛,增设圆桌会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在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中的作用”“社会工作介入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与反思”等主题展开。


1B39B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全国12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会。由我院社会工作系金英爱和王卫国老师指导的2019级MSW硕士生李瑞蕊和2020级MSW硕士生朱敏获研究生组二等奖,2018级本科生任庆旭和陈姝帆获本科组三等奖。


145B9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本届论坛上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参会师生和评委们的高度称赞,这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导师制的培养特色,也是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的具体成果,必将为学生的高起点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1B61E

                                                                                    (撰稿:任庆旭、金英爱;  审核:陈为智)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