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以研究生招生为契机聚焦职业提升工作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近期,社会工作硕士(MSW)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顺利招生36人。这样招生第二年,社会工作硕士就超过了本科招生数量,显示出结构性的变化,明显的也对专业办学提出了新要求,尤其是对导师的数量和质量直接提出了更高的刚性要求。

面对新的要求,根据目前实际,日前社会工作系支部通过会议讨论、个别谈话等各种方式进行了专项工作。

首先大家对专业新发展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估,一者随着学校本科招生的改革方式,变为按专业招生,以及之后的专业削减,都直接对本科办学提出挑战,虽然专业办学质量令人骄傲,但是大形势还是充满了未知,所以要及早准备。

其次,本科如此形势下,研究生的地位就更显重要,大家更要把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做好,尤其是都要投入到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上来,争取都尽快成为研究生导师。

最后,根据这一迫切需要,每一位老师,包括已经是导师的老师,也面临聘用资格问题,所以都要加大力度,做好研究,争取项目,发好文章。以及提升学位,晋升职称的关键任务。这是硬任务,大家都表示下一步,任务艰巨,必须马上出发,再上征途,取得新战果。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