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修专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辅修专业教育 > 正文

法学双专业简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9

一、专业代码、名称

030101K   法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法学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机关、立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及相关工作,具有法律知识和其他学科知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三、培养要求

法学双专业主要学习法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基本训练,拓宽专业口径,使法学双专业人才成为专业基础宽厚、兼具专业思维能力和法学思维能力的复合型性法学人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进而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具体制度。

2.掌握法学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具有运用法律知识及技能处理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的能力。

3.了解法学理论的前沿以及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法学研究能力。

4.具备阅读外文专业资料能力,并初步具备使用一门外语进行涉外业务交流的能力。

5.掌握进行中外文法律与法学文献检索的技能,掌握法学研究的基本方法、能够应用基本的数据库,掌握法律写作的基本知识。

四、主干学科

法学

五、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1、刑法总论、民法学2、民事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等。

六、学制及学分要求:

学制二年,最低毕业学分要求60学分。

七、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