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代码035101)

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代码:035102)

学科、专业简介 :

法律硕士(JM)是一种专业性学位教育,主要培养立法、司法、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以及各行业领域德才兼备的、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本专业学位点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授权设立。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21人,25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具有律师资格;其中有多名教师兼任省法学会及其专业学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有多名教师兼任仲裁员、人民陪审员。学院聘有兼职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30余人。

本学位授权点具有坚实的学科支撑。目前已有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有省级高校“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省级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案例库1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校级研究机构2个,院级研究中心6个;建成校级精品课程3门、优秀课程2门,在知识产权法、经济法、民商法、刑法学、法理学等方向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本专业教师主持了多项高水平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8项;并在《中外法学》、《清华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法学论坛》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新华文摘论点摘编;一批科研成果获得了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法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代码030100)

学科、专业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学科始建于2001年,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招收法学本科生,2006年获批“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方向)”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2013年获批“马克思主义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自设),2014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13人,17人具有博士学位。10名教师兼任省法学会及其专业学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学科聘有兼职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 30 余人。

学科现拥有省级研究基地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1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校级研究机构2个、院级研究中心4个。学科拥有校级精品课程3门、优秀课程2门,在法学理论、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刑法学5个方向积累了较强的实力。经过不懈的努力,学科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的著作、教材和论文,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内的一批高层次研究项目,获得了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一批省市级以上教研、科研奖励。

社会工作硕士(专业代码035200)

学科、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硕士(Master of Social Work,简称MSW)是根据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一种新的专业学位。本专业学位培养热爱社会、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服务的专业人才。

本学位点于2018年获得教育部授权设立。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8人,7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具有社会工作师资格;其中有多名教师兼任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理事、专委常务理事,有多名教师兼任市政协委员、区级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多名教师获“齐鲁和谐使者”称号。学院聘有兼职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10余人。

本学位授权点具有坚实的学科支撑。有省级高校“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院级研究中心3个。本专业教师主持了多项高水平科研项目,其中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3项,并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新华文摘论点摘编;一批科研成果获得了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