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正文

法学院与韩国全南大学生活环境福利学系学术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9

1月19日,韩国全南大学生活环境福利系金美希等教授及其研究生一行二十多人来我校参观考察,并与我校法学院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长张大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鸣、副院长王金堂出席,社工系部分师生共二十余人参加。

法学院副院长王金堂教授和全南大学校生活环境福利学系学科长李周娟教授分别代表合作单位在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揭开了双方合作序幕。接着会议开展了学术研讨。来自全南大学生活环境福利系的黄定夏教授和我校社工系金英爱副教授分别就韩国和中国的社会保障体系与制度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精彩演讲。在专业教育方面,我系刘琰老师就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工作实践教学模式探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另外,全南大学中国留学生牟鑫向会议报告了关于“中国老人社会关系网对生活满足度的影响”的研究成果。研讨期间,中韩双方师生就社会保障制度问题、老龄化社会及养老模式问题、社工教育实践模式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会气氛活跃,交流讨论成果丰富,开启了两校间社会工作交流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交流中,我系学生的积极参与以及对问题的深度提问和追问,赢得了全南大学师生的赞赏,在会议布置和安排及交流中表现出来的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更是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好感。这为两个学校和专业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全南大学于1952年正式创建,是韩国国立大学以研究部门的评价中排名第四位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已和中国的多所名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本次学术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促进青岛科技大学和全南大学两校的社会福利学科间的长期友好发展,一定为培养两国优秀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福祉做出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