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北区司法局一行来我院交流洽谈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进一步践行依法治国理念,加强校地合作发展,6月16日上午,市北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吕亦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洽谈市北区司法局与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共同打造“法治建设实训基地”事宜。法学院院长王金堂、党总支书记李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俊杰出席座谈会。

王金堂对市北区司法局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实习实践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法学院与市北区司法局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法治建设实训基地”的打造符合学院“理论联系实践”的人才培养需求,既为我院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践提供了广阔平台,也为学校发挥“服务社会”职能提供了便利的渠道。学生通过深入司法所、街道社区直接投身基层、面对现实法律问题,将书本上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对于提升实践本领和奉献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好“法治建设实训基地”这个平台的战略作用,实现校地双方的合作共赢。

吕亦涛表示,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师生具有较强的法律专业素养,符合基层法治建设紧缺型人才的需求。此次与法学院共同打造“法治建设实训基地”,旨在依托法学院的专业人才资源开展法治教育、法律宣传等活动,充实基层法治人才队伍,优化行政事务合法性审查程序,统筹推进市北区法治化建设进程。市北区司法局将不断深化与法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新时代法律人才培养和基层法治建设的路径探索。

会上还就“法治建设实训基地”的实施方案、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慧勤律师事务所主任冯恩杰,市北区司法局普法科、法学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