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青春激昂 梦想启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总以为毕业遥不可及,却终究在六月话别离。法学院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用心开展“青春激昂 梦想启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努力为2020届毕业生营造温馨有爱、和谐有序的离校氛围。

一堂课,道出“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嘱托

6月14日上午,法学院在弘毅楼A201模拟法庭设立分会场,通过直播收看了学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后,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课”。学院院长王金堂“云寄语”2020届毕业生,要铭记“博学、笃行、崇法、重德”的院训,做博览群书、勤学好问之人,做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之人,做崇法明法、忠诚守正之人,做品德高尚、以德为先之人。希望毕业生同学牢记“科大精神”,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党总支书记李卉希望毕业生牢记“四要”: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要保持进取之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保持乐观心态,用自信成就精彩人生;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奉献和责任回馈社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俊杰对毕业生提出“对党绝对忠诚、信念无比坚定、法治思维鲜明、奉献精神常在”四点要求。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分别从爱国情怀、职业道德、心灵关怀、安全稳定等方面与毕业生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一瓶水,铭记“饮其流者怀其源”的恩情

6月1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生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毕业生同学,询问毕业手续办理情况,嘱托离校期间防疫事宜,并为毕业生带来了学院特别制作的毕业季矿泉水,瓶身书写“落实其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丘山积卑而为高,江河合水而为大”等诗句,以“饮水思源”之寓意厚植科大情怀。在母校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叮嘱2020届毕业生这批“新校友”常念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一句话,彰显“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信念

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与毕业生同学回忆大学时光,畅谈学院发展。与会毕业生从院风学风、课程教学、专业实践、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并为母院留下“一句话”告白。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俊杰寄语毕业生同学,坚定信念、只争朝夕、勇于拼搏、不负韶华,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未来,以更好的自己回报母校!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法学院通过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筑梦育人相融合,引导毕业生坚持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奔涌“后浪”!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