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于晋受邀参加青岛电视台《真情调解》栏目录制

作者:于晋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1



7月30日我院教师于晋受邀参加了青岛电视台法制类节目《真情调解》的现场录制。

《真情调解》是青岛电视台与青岛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一档法制调解类节目,栏目自开播以来,一直专注于民事矛盾调解、情感帮扶和爱心救助,作为一档有益于社会民生的品牌节目,近年来为岛城市民解纷止争、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具有较高的观众口碑及品牌号召力,收视率在青岛电视台一直名列前茅。

在录制过程中于晋提出在我国广大的农村基层地区要大力推广和宣传家庭财产分配的契约化与规范化,引导民众用法律的武器和规范的形式把家庭财产分配的事实予以固定,同时还要注重恢复和宣传中国传统的家庭伦理和道德规范,以此来平衡巨额利益给传统家庭带来的冲击,只有法律和情感并举,才能更好地解决这种财产纠纷。

于晋自2014年开始参加《真情调解》栏目的录制,成为该栏目的特邀点评嘉宾。六年来,对于在节目中所遇到的大量有关于养老、土地、拆迁和婚姻家庭矛盾,于晋坚持从情理法三个方面入手,将我国现有法律与中国传统伦理法制相结合来解释我国广大农村基层矛盾的根源,点评内容入情入理合法,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欢迎。通过他的点评,许多电视观众意识到对于我国广大农村基层所产生的各种纠纷和矛盾,仅仅使用法律的手段去解决是不够的,还要结合中国的传统伦理和道德,以恢复家庭成员的亲情为切入点,用法律和情感的双重手段去制约利益分配的不均衡,才能起到更好地社会示范效应,才能更好地创建和谐发展的社会。

该节目将于近期在青岛电视二台播出。

(撰稿人:于晋; 审核人: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