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学第一课”——“弘扬抗疫精神 吹响使命号角”

作者:赵许正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思想凝聚方能掷地有声,重整旗鼓才可扬帆起航。为加强思想建设,感悟开学气氛,用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3日,法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激动又期待的情绪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久违的校园生活。

共奋进,凝心聚力担使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精气神”,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凝心聚力、奋力进取。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以“弘扬抗疫精神 吹响使命号角在争锋实践中彰显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与学生党员一起畅谈抗疫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在争锋实践中彰显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

共成长,宣传视频增凝聚。通过介绍70周年校庆动态以及播放学院最新宣传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学校、学院发展进程中的新成就、新经验、新举措,加强院校的文化建设和学生开学后的归属感、凝聚力。

同呼吸,抗疫精神进课堂。通过讲述疫情期间披坚执锐、勇敢逆行的疫情防控人员的事迹和科大学子走上抗疫一线的风貌精神,引导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感悟“抗疫精神”。

共命运,厉行节俭促“光盘”。“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课堂上,向同学们发布《勤俭节约新“食”尚》倡议书,用最简单的方式获得最大的宣传效果,呼吁同学们养成绿色、节约的饮食习惯,争做“光盘族”,在学院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饮食新风尚。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注定非同寻常、令人难忘。

(撰稿:赵许正;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