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群特殊小校友的校庆祝福——法学院举办市南区儿童校庆参访活动

作者:李亚妮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20日,值此校庆七十周年之际,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举办了“一群特殊小校友的校庆祝福——市南区儿童校庆参访”活动。法学院院长王金堂教授、法学院党总支李卉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这群特殊的“小校友”,他们是来自市南区困难家庭的15位小同学们。自今年疫情以来,青科大法学院社工系学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有需求的儿童提供了一对一线上助学陪伴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又组织了增能成长营等线下活动,与这些小同学们相识结对,成为了知心伙伴。今天这些小同学为了表达谢意,来到校园为科大七十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在本次活动中,法学院师生将这些孩子们请进教室,亲身体验大学生活,组织了“我在大学第一课”与大学教授面对面互动活动。法学院院长、教授王金堂老师对各位特殊小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以自己童年时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刻苦学习。在面对面互动环节,王院长耐心解答各位小朋友对于大学的疑惑和各种好奇。在一位小同学问到“大学有多大”时,王院长精彩的答道:“大学之大,不在于面积多大,而是在于大师的存在”。并为孩子们和大学生们讲述了大师们刻苦钻研、分秒必争的小故事。在与教授互动中,孩子坚定了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为每位小校友们送上了纪念品,并为大家讲述了科大的发展历史,对大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期望和祝福。

“小校友”张同学代表孩子们对法学院师生对他们的帮助表达了谢意,她表示一对一的结对互助,帮她解答了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以后希望能到科大读书,成为真正的校友,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大学生与小校友的一对一结对仪式,今后大学生们将用自己的正向能量积极带动小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心理上给予陪伴关爱,引导他们身心健康成长。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校友们游览校园,参观了校史馆、机器人实验室,孔子像、橡胶轮胎雕塑等,观摩了校庆活动,体验了科大的餐厅美食。经过一上午的丰富活动,小校友们既增长了见识,领略了大学的风采,感受到了科大的社会担当与办学精神,更加坚定了对于未来的信心。

后期,青科大法学院学子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孩子和家庭,继续践行青科大学子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这将是对法学院“崇法、重德、博学、笃行”院训的最好诠释。

(撰稿:李亚妮;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