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0

2011年10月19日,法学院举行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社会工作系陈为智老师的《社会学概论》和法学系于晋老师的《中国法制史》是大家本次观摩的课程,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在四方校区进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士卿、副院长李响以及教师代表十余人全程观摩了两位老师的讲课。

两位老师精神饱满,内容娴熟。陈老师授课的内容是关于社会运行和社会类型的相关理论。讲课逻辑框架严谨,理论体系饱满,结合中国社会的历史和现实,条分缕析,具体翔实,在与学生的问答中保持了良好的互动,使其对社会学经典理论有所领悟。于晋老师授课的内容是关于西周的法律制度。讲授引经据典,结合中国现实和历史的案例,对其细致入微的法律分析,加之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得学生在获得法律思想和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不时笑声阵阵,讲课和学生保持了良好的整体互动。

观摩课后,两位老师和各位观摩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对两次课的教学质量认同,对其教学过程颇有感触,对其教学效果给以较高评价。王院长和李院长对两位老师和其他听课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特别是青年教师多多交流和相互学习,包括经常相互听课交流,不断地得到共同提高,在教学态度上、教学方式方法上、教学过程和效果上再进一步,更上一层楼。

法学院自今年上半年独立建制以来,就制定了具体的教学制度,规定每学期每个系都要有公开课,要求老师都要进行观摩,以期通过大家的相互交流、学习和探索,促进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进步,使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本次活动为实施这一制度开启了一个良好局面。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