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姜福东老师参加第七届全国“民间法・民族习惯法”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3

由北京理工大学民间法与法律方法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学院主办、天水师范学院、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商学院、天水市第八建筑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民间法・民族习惯法”学术研讨会,于8月6至7日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73所大学、科研、法律实务机构的128名教授、学者、法律工作者参加了研讨。我院姜福东老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民间法研究的实用法学路线”的报告。

全国“民间法・民族习惯法”学术研讨会已在西宁、成都、兰州、武汉、凯里、桂林和天水举办七届,在我国法律社会学、法律人类学领域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此次研讨会围绕民间法、民族习惯法与司法审判、司法调解、行政裁决、纠纷私了、新农村建设、地方立法、纠纷仲裁、地方立法等十个议题,对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第八届全国“民间法・民族习惯法”学术研讨会明年将于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