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0

2011年5月9日至29日,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091、101班的55名同学,分别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青岛市社会福利院、青岛市救助管理站、永安路街道办事处、李村街道办事处等地,进行为期三周的全日制认知和实务服务实习。

本次实习活动,既有对寄养家庭儿童的情况探访,也有形式多样、帮助青少年成长的小组活动;既有对老人的耐心陪伴,也有积极向上、增进居民交流互动的社区实践;既有对流浪者的真诚帮助,也有细致入微,改善服务对象状况的个案工作。

作为青岛科技大学新专业——社会工作的专业学生,在社工系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巧用平台、找准契机,通过有计划的、系统的、长期的实习,通过把课堂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工作情境之中,扎扎实实的提升实务服务技能和技巧。

本次实习不仅锻炼了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更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也赢得了实习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