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环境法学研究十年历程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8

6月5日,山东省环境法学研究十年历程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参加会议的嘉宾有:山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祥民教授,农业部黄渤海渔业局港监处蓝伯隆处长,鲁东大学法学院院长于大水教授,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法院曹雨文副院长、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等。省内环境法学界专家学者及环境法学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主要回顾了山东省环境法学研究十年走过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会议分别就以下三个问题作大会报告: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高振会的“我国深海域大洋管理中的问题及对策”、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建国的“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现状及完善”、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巩固的“气候变化的林业法应对”。会议还结合“涉海环境法律问题研究”、“气候变化法律问题研究”、“环境法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三个专题进行了小组讨论。会期一天,共收到环境法学术论文60余篇,评选出十篇优秀论文并予以了奖励。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海洋大学环境法学在读博士李响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小组讨论中针对人们的消费行为需要环境法规制、加强消费者环境责任、凡勃伦“炫耀性消费”的环境法对策及可再生能源消费中的当事人权利的立法保护困境等做了中心发言。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