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泮伟江教授受聘成为法学院客座教授并做客法学名家论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0月7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崂山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泮伟江教授受聘成为我院客座教授,法学院院长王金堂为泮伟江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泮伟江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超大规模法律化治理:传统、挑战与治理范式的更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鑫副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王金堂教授出席,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与。



随着城市化不断发展,中国超大规模城市数量持续增长,而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促使人们更深入思考中国超大规模城市的治理问题。

泮伟江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国四十年来法治建设基本语境的变迁与转型,介绍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三个基本阶段,对中国“超大规模城市”进行了界定。在分析如何理解中国城市空间密码问题的基础之上,泮伟江教授引申至中国城市法律化治理的传统思路与范式,对中国超大规模城市兴起的治理挑战进行了分析。

法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泮伟江教授进行了互动,其中法律系教师田源作为与谈人,就法社会学的方法论和解释力问题、个人与社会的不同层级的关系以及与社会治理之间的关联度,与泮伟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泮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扎实的学术造诣、平易近人的师风给法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青岛科技大学校庆70周年法学名家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提升了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也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人物介绍:泮伟江,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法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北航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中心“德国研究中心”(北航)执行主任,《北航法学》编委会联合主编。


(撰稿人:余娅楠;审核人:李鑫)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