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高梓彬同学荣获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

作者:高歌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8

为抓好我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学校于10月6日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全校推荐的27名选手全数参加当天比赛,我院法学专业20级2班高梓彬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本次比赛。


高梓彬演讲的题目是《大堤上,还是那群最可爱的人》,以人民子弟兵们防洪抗涝斗争为主线,叙述自今年6月以来,我国进入汛期后,出现的严重汛情,并且讲述了一个个人民子弟兵抗洪防涝的感人故事,正是这样一种人民子弟兵们所体现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之情,一次次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高梓彬同学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责任意识,赞颂了人民子弟兵们的使命与担当,抒发了新时代青年人对人民军队的爱戴与崇敬之情。


经过激烈竞争,我院高梓彬同学荣获一等奖。赛后,高梓彬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学习人民子弟兵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实自己的学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用实际行动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加坚信我们的军队是一只人民的军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文明之师。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报国夙愿,在全校形成了一种“爱我国防,献身国防”的新氛围。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