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法学院领航学霸交流会

作者:高歌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10月25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领航学霸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分团委许磊老师主持,邀请了今年成功保研的张鑫玲、刘小莉学姐和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的张福丽学姐,三位学姐分别从保研资格获取、日常学习、实践活动、大学竞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首先是17级法学专业被成功保研到青岛大学的张鑫玲学姐,她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准备的时间轴,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科研活动,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打好地基。她特别强调大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英语等级考试的重要性,讲述了自己在地铁上给陌生人做即兴英语演讲的经历。


第二个出场的是17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刘小莉学姐,她今年被成功保研到华东师范大学,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建议大家尽早确定一个自己的方向,在保证专业课成绩的同时也要看重社会实践经历和学术科研活动,通过夏令营、志愿者等形式提高自己的见识。在备考方面,她强调要坚持自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重视课前的预习和课下的复习,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方式来进行专业课的学习。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18级法学专业的张福丽学姐,她今年被评为省政府奖学金。专业第一的她从法学的专业课学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如认真整理课本上的案例、多做一些真题、记忆相关的内容要多写多练、熟悉专业名词的英文翻译等。她提到,学习要首先明确整体的大纲框架,然后再对具体的重点知识再进行细化记忆。除此之外,还分享了自己在考试方面的经验,如注意细小的知识点、案例分析要、语意明确等等。


在学姐们分享完经验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英语学习、专业课课外书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姐们一一给予了耐心充分的解答,和同学们展开了热情的讨论。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成功者之所以与他人站的高度不同,是因为他们付出了与常人不一样的努力,走出了一条人们难以坚持的荆棘之路。近年来,法学院毕业生考研率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同学成功考入或保研进入了全国的985、211名校。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学习氛围,在班级和学院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深化学风建设,促进学院考研率不断提升。

(撰稿: 高歌;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