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暨知识竞赛

作者:付继航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省“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11月11日晚上,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首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暨知识竞赛在崂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教师代表、校学生会、演讲口才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学宪法知识竞赛,题目类型分为选择和判断。第一环节为轮答,各位选手上台做自我介绍并轮流回答问题。第二环节为抢答,首先举起牌子的人获得答题资格。赛况十分激烈,7位选手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快速反应速度。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迎来了演讲比赛,来自各学院推荐的5位主题演讲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风采。选手们紧扣“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的主题,或谈宪法精神与法律意识,或论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或探大学生如何学习宪法,或抒宪法情怀及对宪法的敬畏之情,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时代性,阐发自己对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关系的思考,道出了自己对宪法的独到见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知识竞赛中,来自法学院的张婧涵荣获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诞杨和艺术学院的张智强荣获二等奖;来自数理学院的张郁泽和化工学院的王志豪荣获三等奖。演讲比赛中,来自中德科技学院的李佳璇荣获一等奖;来自法学院的李俊睿和来自传媒学院的宝娜仁荣获二等奖;来自艺术学院的陈佳音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倪文慧荣获三等奖。


赛后,法学院副教授,《宪法学》张亮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本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是“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外,学校还将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与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巩固大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撰稿:付继航;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