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赴蒙阴县开展对口扶贫社会工作教育培训与专业服务

作者:王卫国 徐成涛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受山东省民政厅委托,青岛科技大学承接了“山东省社会工作教育与培训对口扶贫项目”,由法学院负责实施。119日—12日,学院一行两个专业团队,对项目对口扶贫地—临沂市蒙阴县开展培训与服务。培训服务期间,分别进行了“社会工作教育与培训对口扶贫项目实习实训基地”、“社会工作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实践基地的签约方为蒙阴县民政局和蒙阴县坦埠镇政府,签约揭牌地在蒙阴县福寿仁康医养院和坦埠镇下东门村。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有蒙阴县委副书记孔繁润、县民政局局长包西堂、坦埠镇党委书记刘德柱、省派第一书记青岛科技大学副处长宋建亭、福寿仁康医养院院长胡玉芹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金堂、党总支书记李卉,副院长陈为智,蒙阴县民政局相关领导、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师生。

 

 

 

1A166

孔繁润书记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与蒙阴县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派驻的“第一书记”为蒙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师生的到来,又为蒙阴县的发展带来新的专业力量。希望随着项目的开展,能够为蒙阴县民政工作的专业化拓展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突破性贡献。王金堂院长、李卉书记在致辞和座谈中表示,希望乘着校地合作的东风,发挥青科大法学院专业力量和专业优势,为蒙阴县的社会发展,包括城市社会工作和农村社会工作发展奉献专业力量,并以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和学生实习实训为起点,开展多方面深入合作。  

团队活动期间,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工作教育培训。陈为智、王琪、李亚妮、刘琰四位教师分别做了“社会工作与养老服务”“老年照护者情绪与压力疏导”“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开发与设计”的专题培训,蒙阴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养老服务人员、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合学员实际工作,有效提升了其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方法。 

14161

 

 

A240

AFF0

BDCD

CC01

团队活动期间,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工作辅导与服务。李亚妮、刘琰、王卫国3位教师带领学生团队,针对医养院医护工作人员、医养院老人、农村社区留守老人群体、留守妇女群体分别开展了“以老助老,乐活夕阳”长者互助社工项目、“最美夕阳红”长者乐活社工项目、“天伦敬亲,助力巾帼”社工项目等多节服务活动,并赠送了生活物品。活动前期经过了精心策划、多方协调、充分准备,现场推进顺利,完整实施了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普遍感到收获很多。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社会工作服务理念,促进了机构和社区内部互助支持体系的建立,形成了生活互帮、精神互慰的良好氛围。

本次对口扶贫项目的顺利开展,为深入落实工作教育与培训对口扶贫项目奠定了基础,意味着青科大法学院与蒙阴县在社会工作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为青科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供了契机

 

                                                                                                                     法学院 徐成涛 王卫国撰写     陈为智审核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