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赴海阳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法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8日,法学院组织党员和教师赴海阳“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11月28日晚,全体教职工在教育基地开展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研讨会。会上,院长王金堂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经验和问题、下一聘期目标、十四五规划目标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并部署了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规划和目标。党总支书记李卉鼓励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带头认领学院下一聘期目标任务,激发了参会教师的热情和斗志。

在“地雷战纪念馆”,全体教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地雷战纪念馆序厅雕塑,并参观了地雷战展厅。展厅内全面详实地记录了发生在海阳大地上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生动逼真地展现了海阳历史上那段英雄辈出的光荣岁月。

通过馆内实物展示、图文介绍、3D影片、英雄雕像等多种形式,教职工近距离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当年地雷战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战斗场景和前辈英烈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参观结束后,在党总支书记李卉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讲解员从“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三个主题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战斗的英雄事迹。大家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仔细观看现场陈列的历史文物和图片,重温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的传奇戎马生涯和胶东抗战部队的发展壮大,深切感受到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解放、民族复兴浴血奋战、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实践学习活动,使党员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为榜样,焕发精气神,激发新干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撰稿:付继航;图片:高歌;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