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

作者:许磊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好习惯,法学院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

(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学院网站等媒介平台,广泛展示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及我国历史上关于勤俭节约的优秀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我国以及世界的目前粮食生产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

(二)引导学生围绕勤俭节约开展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各班、各团支部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光盘、我光荣”、“珍惜盘中餐,勿费他人苦”等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同学们围绕餐饮浪费现象进行讨论,发出了节约粮食倡议,营造“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的良好氛围。

CBB93

(三)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鼓励大家在就餐时“能吃多少打多少、能吃多少点多少”,做到科学点餐、餐餐光盘、拒绝浪费、健康饮食。

本次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广泛关注和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中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浓厚的节约意识,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鼓励人人争当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撰稿:许磊;审核:刘俊杰)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