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榜样青春,法漾年华”迎新晚会暨“我身边的榜样”颁奖典礼

作者:付继航、高歌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3日晚,法学院“榜样青春,法漾年华”迎新晚会暨“我身边的榜样”颁奖典礼于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如期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处长刘俊杰、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党委校长办公室高教研究室副主任王鸿祥、传媒学院辅导员金莹莹、法学院院长王金堂、党总支书记李卉、副院长陈为智与学院教师、学生、兄弟学院学生会负责人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在恢宏大气的音乐下,身着红衣的舞者们用飘逸的彩带和优雅的舞姿带来了开场舞,本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青岛科技大学第三十七届校园十大歌手刘毅、何刘沅享带来的歌曲《国王与乞丐》点燃全场,给同学们带来了极致的听觉享受;新疆舞蹈《十五岁的姑娘》中,来自新疆的少女们衣着鲜艳,翩翩起舞,将民族舞蹈之花送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法学院2020级班委为我们带来的朗诵《法学院正青春》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博学、笃行、崇法、重德”的坚定信念;歌舞表演《需要人陪》将动听的音乐与动感的舞姿结合在一起,引起观众们阵阵欢呼声。

于晋老师的一首《华年》使得现场的气氛攀升到了顶峰,同学们情绪高涨,荧光棒和闪光灯不断挥舞,掌声喝彩不断。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乌龙快递》以一种诙谐而不失感动的方式,将医护人员和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展示出来,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歌曲串烧《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当年情》、《南山南》用跳跃的音符迸发青春与活力;搞笑舞蹈《just dance》朝气蓬勃,青春洋溢,让人忍俊不禁,拍手称赞。工会及妇委会老师为我们带来他们精心组织排练的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他们的声音或悠扬、或高亢,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由法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小品《你好,李焕英》,饱含了对母亲的思念,表达了子女对父母的动人情感;古典舞《烟雨行舟·青花瓷》将画意诗情与柔美的舞蹈相结合,以婀娜柔美的舞姿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带来的舞蹈串烧《今晚就出道》展示了法学院学生骨干青春洋溢的活力与精神;法学院团委老师带来的歌曲串烧《岁月留声》讲述了法学院的发展和成长历史,彰显了法学院积极向上的优秀风貌。

晚会上,陈为智为2020年军训期间获得军训优秀学员和内务模范宿舍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奖,表彰同学们的优秀表现以鼓励他们不断奋进。随后,王金堂、李卉老师为“我身边的榜样”获奖人员及团队颁发奖杯,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晚会中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拜师仪式,学生代表向导师呈送《拜师帖》并献花,传递着学生们虚心向导师求教的一片诚心,更是学生们在今后不断探索与积累学习经验、成长成才的铮铮誓言。

整场晚会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凝聚了法学院师生的磅礴力量,不仅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从爱国主义、抗击疫情、感恩父母、崇尚榜样等方面给开展了一堂守正创新的“思政大课”。全体法学院学子将坚守“博学、笃行、崇法、重德”的院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构建,为法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撰稿:付继航、高歌;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