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付继航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保障党史学习走深走实,6月6日至7日,法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领导带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观看视频、收听广播等方式。开班伊始,与会人员收听了“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随后通过轮读会的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9个篇章。观看了“中国有了共产党”的专题系列纪录片,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个人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最后,在潜心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结合个人收获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及新聘期的各项工作开展集中研讨,大家踊跃讨论、各抒己见,谈感悟、谈收获、谈行动。

党的百年历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此次读书班掀起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的新一轮热潮,进一步激发了法学院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意识,进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