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高校唯一!我院两名教师获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

作者:来源:青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日前,民政部完成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首次评审工作,全国共产生120名高级社会工作师,其中山东省6人获评,青岛科技大学徐从德、李亚妮两名老师拿到了“沉甸甸”的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青岛科技大学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所拥有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的高校。

首届“齐鲁和谐使者”徐从德副教授拿到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时,心情激动地说:“获得这个证书真是太不容易了!从2019年开始准备,我历经高级社工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业绩整理审核、民政部专家面试答辩评审等环节,两年多的时间。高级社会工作师作为最高层级的社会工作者,既要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又要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突出的业绩成果,负有指导、带领人才队伍和示范、引领事业发展的使命。获得这个证书既是对我十几年社会工作实务服务与教育经历的一种最大的肯定和认可,也使我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青岛科技大学这个平台上,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一直重视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据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洋介绍,青岛科技大学基金会与法学院通力合作,依托社工系的人才优势,整合了高校和社会各领域社会工作方面的人才资源,于2018年10月建立社会工作者后备人才库,14名社会工作方面的专家和人才入库,成为山东省首个建立该类人才库的教育基金会,率先提出社会工作人才理论研究和实务实践融合模式并实践,促进人才专家化、专业化、职业化,服务青岛市和山东省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该事件因此获评2018年山东省级社会组织双十创新事件。徐从德、李亚妮两名老师均是入库专家,今年又结硕果。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