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相识最好的彼此,法学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迈着青春的步伐,法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已正式出道,开启了人生的全新阶段。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5日晚,法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宇在弘毅楼模拟法庭、社工实验室、党员活动室、学院会议室以“相识最好的彼此”为主题分别为4个新生班级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快速认识对方,也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初入大学,如何打破与同学的陌生感是每一名新生都会面临的难题。对此,学院充分利用社会工作专业的优势,开展朋辈辅导并精心设计了“同心圆”、“解开千千结”、“比划传递”、“86400”四个互动游戏。

在“同心圆”小游戏中,内圈、外圈的同学朝不同方向匀速转动,音乐停止后,内、外圈同学分别向站在对面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该游戏共计四轮,不仅让新生了解了自己不熟悉的同学,还提高了自我介绍的技巧,帮助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介绍自己,快速融入一个新的集体。

随后进行的“解开千千结”游戏,让新生认识到团队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肢体接触,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比划传递”则引导新生要学习沟通技巧,提升沟通能力,以良好沟通化解矛盾,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86400”游戏则引起了大家对珍惜时间的思考,大学时光有限,要学会合理规划,让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现场,王宇分别与各班同学共同参与了游戏,并进行了自我介绍。王宇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能够与大一新生一道成长是非常幸运的,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为更美好的人生不断奋斗。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