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过去·现在 前瞻与未来——法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作者:李怡然 宋雅杰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2日至4日,法学院迎来了2021级302名新生报到。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朝气蓬勃的法学院也迎来了10周岁生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更加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为校园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借此契机,法学院以“过去·现在 前瞻与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周密筹划,精心布置,使得新生一入校便体会“法院”特色,感受家的温暖。

心“新”相印,关怀备至。迎新当天,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等学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迎新相关工作,亲切询问新生入学报到情况,并向积极投身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为简化手续,提高报到效率,缩短新生等待时间,法学院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新生疑惑,提供周到细致服务,使新生一入校便感受到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十年法院,幸甚有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法学院迎来了10周岁生日。为增强新生的家国情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法学院特制迎新喷绘,并为每一位新生定制了法学院10周年纪念定制胸牌,进一步提升了新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迎新现场设置社工法官的拍照人形立牌,突出了学院专业特色,引导新生体悟专业魅力。学生纷纷驻足留影,记录下入校的第一张专属定制“身份照”;梦想合同书前签署与自己的四年之约,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心系新生,温暖到“家”受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方便学生入校,学院领导、教师组建爱心车队,将新生行李运送至宿舍,减轻新生入校负担;学院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办理入住手续,体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学院学生会为新生宿舍准备了专属门贴及床贴,在门贴设计中融入了法学院10周年的限定元素,配以法学和社工相关专业名言,营造了浓厚的学院氛围。

学院领导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走访了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询问新生住宿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使得新生再次体会到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法学院也将针对新生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适应性教育、专业教育等系列活动,将法学院“博学 笃行 崇法 重德”的院训融入其中,提升新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愿2021级的新生们能与法筑梦,书写与法学院的奇迹!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