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9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模拟法庭举行。院长王金堂、党总支书记李卉、副院长李鑫、陈为智,学院办公室、团委、专业系主任、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MSW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李鑫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金堂在致辞仲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1级硕士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找到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在有限的时间里,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他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五点希望:第一,珍惜时间。希望学子能把握好时间,制定自己的规划。第二,多读书。增加知识储备的同时,养成学到老的习惯。第三,要自律。拒绝诱惑,坚持正确的信念。第四,做研究。研究是首要任务,不仅是学业的要求,更是阶段性努力的方向。第五,找榜样。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习优秀同学的品质,从而发现自我不足,并加以纠正,完善自我。


仲崇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在典礼中希望研究新生能够在阅读中找到问题,发现问题,有效阅读。将法学、社工学与其他学科相融合,将理论文字与实践案例相融合,更好的理解知识,运用知识。


在校生代表赵许正,新生代表李智分别发言。典礼还表彰了获得“国家奖学金”、“高水平论文奖”和“研究生学术之星”的同学。


在新生入校教育阶段,白梅为研究生详细讲解了从入学到毕业需要注意的教学和培养方面的各项管理规定,李卉以《做自己人生的导演》为题,为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的研究生生涯规划,通过介绍研究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着重指出了研究生阶段在选定方向设定目标、时间管理和人际关系处理的重要方法,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付继航在最后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教育工作。


新的人生旅程已经开启,希望同学们以远大理想照亮青春之路,始终保持求学求知的饱满热情,潜心学习、砥砺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