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报告会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初入大学校园,对于陌生环境的不适应是几乎每名新生都会经历的过程。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9月15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辅导员李怡然为2021级全体新生做“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报告会。

会上,李怡然分“享受大学 快乐生活”、“学习排‘C位’”等五个板块进行了分享。李怡然指出,大学生活有别于高中,更加丰富多彩,不仅有“育新杯”系列体育联赛、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学生还可以通过“挑战杯”、“模拟法庭大赛”等活动练就过硬本领,造就终身发展之能力。

李怡然强调,同学们在享受大学、快乐生活的同时,要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学习乃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争做学习“C位”,还应不断拓展学习领域,通过人民网、学习强国、半月谈、知乎等平台拓展知识面,丰富知识层次,并通过努力考得教师资格等证书,为今后发展做好准备。

会议的最后,李怡然还对新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帮助新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维护民族大义等方面坚定立场,坚决同破环民族团结、国家安定的行为作斗争。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李怡然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以贴近学生的生动语言,让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会后,不少学生表示:这场报告会,让自己心有所悟,学有所感,相信自己的大学之旅必定行有所成,不负韶华。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