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付继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文化生活,谱写“以爱之名”心理健康教育连续曲,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善待自我,法学院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珍爱自我——我是最棒的

3月20日晚,法学院于弘毅楼c406举行了以“珍爱自我”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先是通过互相分享的方式使成员们了解到别人眼中自己的优点,鼓励大家要勇于表现自我,相信自我。还用鼓掌挑战的游戏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有无限潜能的,要学会挑战自我。活动最后还向大家分享了四种提高自信的方式,帮助大家提高自我效能感。

本次团辅活动寓教于游,在团辅活动的各个游戏中向同学们倡导了自尊、自爱、自信的人生价值观,传播了“善爱我”的正能量,帮助同学们更加关爱自我,同时用爱去温暖他人、温暖社会!

“善爱我—从心开始”

“善爱我——从心开始”活动共分为线上投稿和心理情景剧场两部分,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健康心理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积极悦纳自己,乐观健康生活。

线上投稿活动面向法学院全体本科生,投稿内容包括:给自己画幅画、给自己写一段话、送自己一份礼物等,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拥抱生活,主动感受爱。心理情景剧场活动则通过拍摄与心理健康相关的短片,聚焦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从第三视角看待日常问题,让同学们感受心理变化的过程,同时使其能领悟其中道理,受到教育启发。

善爱我,才能“我爱我”,进而由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愿每个人都能满怀爱与善意,成为照亮他人的那一束微光。

“你的问题我解决”

为给法学院同学们提供一个解决问题、交流思想、敞开心扉的平台,同时更好地关注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法学院开展了以“你的问题我解决”为主题的匿名解答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于弘毅楼c区1楼展板处,同学们在活动地点领取便利贴后,可以写上自己有关于学习、情感、生活上的问题、困惑,或是分享自己的心情,然后将便利贴张贴至交流板,其他同学可以自由浏览,也可以回复其他同学的留言,给予建议,帮助其解决问题,或是可以产生共鸣,可以在便利贴下面进行回复。

本次活动给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合理的关切,有效地推动了法学院心理疏导工作的进程。

此次325主题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中的焦虑情绪,鼓励大家发现生活中的幸福点滴,倡导同学们善待自我、关爱自我,以温暖、包容的姿态欣赏和接纳全部的自己,以积极、豁达的心态体验生活中的成长经历,并以同样的态度去善爱他人、善爱社会,以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让青春之花谱写时代华章。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